一波僵尸粉

【萨杰】亲爱的罗盘 Chapter 13

CP:Salazar X Jack Sparrow

        沉默玛丽号 X 黑珍珠号

没有相爱相杀,是在一起冒险的旅行中重新认识对方的故事

01    02    03    04    05    06   07    08    09    10 

11    12


Chapter 13


    由于Davy Jones的事件告一段落,接下去的挑战和危险都放到了明天。对于奋战在大海上的人而言,没有什么比及时行乐更好的消遣方式了。


    海上的聚会是由什么组成的,无非是酒,吵闹,走调的歌和胡乱的舞。三艘船都放下了锚,安静地停在海面上,船上的火把照亮了一片天空。英语混杂着西语,嘈杂而热烈,你打了我一拳,我给了你一巴掌过后,还可以勾肩搭背地一起喝酒。木桶和酒瓶是最简单的乐器,敲打出简单的乐曲,无论身份国籍,水手们合着拍子跳闹着。


    另一边,几个船长和不喜吵闹的船员一起围坐成一个圆圈,神情紧张地看着圆圈中心的空酒瓶。


    “所以,规则大家都记住了?”Henry抓着酒瓶的中间,环顾了一圈看着自己的长辈们:“一次转动2次酒瓶,第一次的人要回答第二次的人的问题。必须如实回答。如果说了假话,就喝一口蒸馏酒。”Henry指了指手边的酒瓶,里面的液体,就不那么讨人喜欢了。高浓度的酒精,喝上大大的一口,绝对是那些高加索人才会干的事情。


    “小Henry,你要知道,海盗从来不说实话。”Jack灌了一口朗姆酒,冲着年轻人摇了摇手指:“要不是看你快要哭着找妈妈了,我才不会答应玩这个无聊的游戏。你都不知道你妈妈有多可怕。”


    “我把母亲的测谎石带来了,手按住石头,说假话,就会闪红光。”Henry从怀里拿出一块金属色的石头,看着不太像是地中海的产物。


    “你母亲怎么会有这个东西?”Will看着Henry熟练地介绍石头的用法,皱着眉头问道,看来这个小子没少闯祸。


    “呃......”Henry飘忽了一下眼神,“也许是母亲给您准备的?”说完,石头闪烁着发出了红色的光晕。Henry赶紧放下石头,示意大家做好准备。


    “第一个肯定是Jack,他的运气一向很背。”不知道谁低低说了一句,得到了黑珍珠船长不屑的哼声。


    被转动的酒瓶缓缓停下,果不其然,瓶口停在了Jack的位置,而我们的船长,正在缓慢地挪动位置,试图避开那个可恶的酒瓶。


    “噗嗤——”不知道谁没有忍住笑声。


    “好吧,好吧,看看我们的辛运儿是谁。”Jack举手投降,有点恹恹的摆了摆手。然后紧张地盯着那个被诅咒的酒瓶,就怕停在可怕的西班牙人面前。


    万幸,酒瓶在Will的面前停下了。


    “想问什么就问吧,我相信你小铁匠。”Jack长长舒了一口气,看来自己是躲过这一会了。


    “当时如果Elizabeth没有和我在一起,你会选择这样的女人做自己的伴侣吗?”Will问出的问题,让Jack直接一口酒呛在了喉咙里。握着测谎石,看着虎视眈眈盯着自己的小Henry,突然觉得,这个这个不厚道的小铁匠,还在记仇当年自己吻了那个强势的女孩。


    “相信我Will,如果你没和她在一起,我宁可选择你,贴心的小铁匠。”Jack笑嘻嘻地给了Will一个飞吻,瞥了一眼瞪着眼睛的Henry,非常不厚道地哈哈大笑。毕竟,测谎石没有发红,那么Jack说的就是实话。


    当然,他没有注意到Salazar彻底青了的脸色,以及那些开始发抖的,可怜的船员们。


    接下来的几轮,都没有轮到Jack,他看着那些互相戳痛脚的船员,偶尔有人选择喝了炸弹一样的蒸馏酒,结果是被呛的脸红脖子粗。几轮过后,问的问题也越来越没下限,人与人之间也越来越没距离。


    再次被瓶口对准的Jack,这一次运气女神眷顾,成了提问者,提问对象,是可怜的Salazar的大副。


    “好吧,正直的人,我也不为难你,”Jack看了看如临大敌的大副,眼珠子咕噜噜转了几圈,“身为大副,你见过几个女孩或者是男孩进出过玛丽号的船长室?”


    “这个......我不记得了。”大副清了清嗓子,然后手上的陨石红光大盛。一片嘘声响起,尴尬的大副看了看自家的船长,决定还是去拿酒好了。


    “说。”Salazar挑着眉看着小麻雀,这个家伙。


    大副楞了一下,犹豫了一下才开口:“船长不让那些人进船长室,他都在客房解决。呵呵呵呵呵......再多就不说了吧?”再说下去,估计真的要喂鲨鱼了。


    “那仁慈的Jack船长就放过你这一次好了。”Jack也没有咄咄相逼,反正自己也没啥想问的。


    但是,有句话叫天道好轮回,再次被提问的Jack,看着摸着戒指的Salazar,叹了一口气,该来的还是来了。


    “无论你问什么,我都不会回答的!”Jack丢开石头,率先灌了一口酒,喝的太猛,酒气直冲鼻腔,眼睛被熏的通红,但还是不甘示弱地瞪着Salazar。


    可惜的是接下来还是同样的组合,Jack看着瓶子,再看了看Henry,后者只能无辜地摊着手,表示自求多福。再一次蒙了一口酒,气呼呼地看着那个瓶子,一肚子牢骚地换了个位置坐下。


    然后,下一次,他就后悔了换位子的决定,捂着脸仰躺在在甲板上。连黑珍珠都不忍直视地震动了一下,安慰自己可怜的船长。


    “问吧,问吧。”酒精开始上头的Jack处于破罐子破摔的态度,翻了一个身,伸手接过Henry递上来的测谎石,把脸埋在手臂里。


    Salazar看着鸵鸟一样的小麻雀,虽然有点心疼他可怜的模样,但是他这样几次三番得拒绝回答自己的问题,还是让他相当的生气:“Jack Sparrow,我就问你,那个允诺到底是不是发自真心的。”


    Jack抬起头,看着Salazar,几乎不相信这个家伙,还在纠结着这个问题:“发自真心。”宝石没有发红。


    Salazar,满意得笑了一下,更满意的是,其他人摸不着头脑的表情,这个让他感觉自己和小麻雀无比的接近。


    接下去的游戏,没有再轮上Jack,他眼前世界光怪陆离,他只记得Salazar换到了自己的旁边,把外套给了自己做枕头,拿小麻雀喝剩下的朗姆酒,有一搭没一搭地和自己的船员聊着天。


    最后,还负责把睡熟了的小麻雀送回了房间。


    看了看对方通红的眼眶,Salazar低下头贴上对方有着水色的嘴唇。用舌尖描绘出对方的唇型。试探着打开了小麻雀的牙齿,探进了他温度过高的口腔。


    Jack感觉到了窒息感,有人在掠夺他的空气,但是混沌的大脑让他一时间反应不过来发生了什么。只能更加打开口腔,试图吸入更多的空气,却反而被缠住了舌头,气喘吁吁。


    在小麻雀的挣扎略微剧烈之后,Salazar放开了他的小麻雀,有些事情,还是要留在自己的小麻雀清醒的时候完成。


    好不容易恢复呼吸的Jack,舔了一下最初啊,感觉到了残留的朗姆酒的味道。满意地哼哼了一下,卷住了被子,滚进了床的内侧,蹭了蹭了枕头,彻底睡了过去。


    盯着看了一会儿,Salazar离开了黑珍珠号。在他离开时,黑珍珠猛地晃动了一下船身,试图把这个大尾巴狼摔进海里。奈何和玛丽号靠的的太近,晃动反而让她和玛丽号的船身彻底贴在了一起。


    偷鸡不成蚀把米,大概说的就是Jack和黑珍珠这一对父女了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女儿们的视角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小珍珠,不要太担心主人们的情感生活。”(玛丽号)


    “要是你的主人愿意做下面那个,我保证配合。”(黑珍珠)


    “哎?这方面,你到时出奇的耿直呢。”(玛丽号)


    “闭嘴,你给我挪过去一点,你把我的防水漆都要蹭花了。”(黑珍珠)


    “天这么冷,靠近一点比较好。”(玛丽号)


    “呵呵。”(黑珍珠)


    “呵呵。”(荷兰人)


    ————回到父亲们————


    第二天,Jack在剧烈的头疼中醒来。而来道别的Will已经在门口等了一会儿了。


    在商量过后,Will打算先回英国,和他的妻子报个平安之后再出发寻找化成黑色海鸟飞走的Davy Jones。而Jack则表示不去打扰那个美丽的女士了。


    “这次真的很感谢你Jack,接下去我要去下一个海港见Elizabeth,还有Henry,他还是陪着他母亲比较好。”对于这一次的帮助,Will真的很感谢自己这个老朋友。


    “我不是你的管家,小Will,你的事情,用不着这么详细的告知。”Jack笑着拍了拍和自己念念叨叨的小铁匠,“还有Henry,到底去哪里,我希望你和他商量一下。”


    “和他商量,他绝对去找刺客组织了。”Will哼哼到,对自家儿子鬼迷心窍的行为表示不解。


    “别闹小脾气,都一大把年纪了。”Jack不知道今天的铁匠怎么黏黏糊糊的和自己闹脾气,像个没断奶的娃娃,“要我送你一个奶瓶吗,Willim。”


    “不给个拥抱吗?”Will张开手,歪了一下头。


    Jack毫不吝啬地给了Will一个拥抱。在互相拥抱之后,Jack得到了Will一个点到即止的吻,准确地说,仅仅是嘴唇短暂地接触。


    然后是炸响的枪声,Jack看见Will的脸上被子弹划出的血痕,血顺着脸上刚毅的线条流下。转过头便看见了依然举着枪的Salazar,抿着嘴,眼神冷漠。


    “这样,我和Elizabeth就扯平了。”Will没有在意还指着自己的枪口,笑着擦了血迹,看了一眼西班牙人,回到了荷兰人号上,“2个月后在巴拿马港交换信息,女巫那里还是要麻烦你了。”


    “没问题,回去记得和Elizabeth问好。”Jack不着痕迹地挡住了Salazar的枪口,朝铁匠父子挥了挥手。


    等荷兰人走远了,Jack转头看着Salazar,抬手做了一个射击动作:“你会吓到小孩子的。”


    “用你的蠢罗盘,找最近的海港,玛丽号要检修。”西班牙人看了看毫无愧疚感的小麻雀,发誓一定要好好让他吃吃苦头。


    “知道了,海军大人。”Jack打开罗盘,看了看方向,率先调整方向。


    新的冒险马上就要开始,但是对于Jack来说,直面海军的情感,才是接下去最大的挑战。


评论(5)

热度(109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