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波僵尸粉

【萨杰】亲爱的罗盘 Chapter 05

CP:SalazarXJack Sparrow

食用注意:ooc是我的锅    会有轻微 all Jack (不会主动写,但是船长是本命,难免会迷妹)


Chapter 05

    深夜,喉咙中干裂的疼痛把他从昏沉的睡眠扯了出来。动了动僵硬的肩膀,转动脖子左右看了一下。微弱的烛光不在目光所及处,地摊上的杂物被堆到了那张舒适的扶手椅上。银制的杯子装着无色的液体,随着船的晃动,泛着一圈圈波纹。


    拿起不知从哪个倒霉贵族那里顺来的酒杯,抿了一小口,简单的淡水,却,正是Salazar需要的。


    喝了水的Salazar,又闭上了眼睛,发热让他昏昏沉沉的。半梦不醒间,似乎感觉一只带着茧的手摸了摸自己的额头。手的主人不耐烦的嘟嘟囔囔了几句,听不真切。过了一会儿,一条毯子被小心地盖在了自己背上。接着,意识再度被黑暗吞没。


    再次醒来的Salazar,后背依然抽痛着,但体温已经不在危及生命。从床上起身,羊毛毯从身上滑落到地上,坐在床沿喝下了再次被添满的淡水,若有所思地看了看毯子,看了看奋力啄食核桃的海鸟。走出了船长室。


    风平浪静,2艘船都停下来进行短暂的休整。看太阳的高度,已经是下午了。海盗们东倒西歪地躺在甲板上晒太阳。而黑珍珠的船长则坐在船头的栏杆上,钓鱼。


    Jack不是很喜欢钓鱼,但是在海上,你总要找点事情打发时间。况且,在吃够土豆和肉干之后,海鱼是最美味的调剂品。


    “让那恶心的炖土豆离我远一点。”看见Salazar手上的东西之后,Jack夸张的哇哇叫着,扔了个橘子罐头过去,阻止了海军的靠近。


    把罐头放到甲板上,盘腿坐在Jack的不远处:“还有多久可以找到女巫。”


    “要不是有旁边那艘拖后腿的,凭着黑珍珠的速度,明天下午就可以到。”Jack指了指荷兰人号,然后摇了摇手指,“我觉得你还是过去做技术指导比较好,你知道,铁匠都不怎么会开船。”


    “Sparrow,现在我们是同盟,”Salazar咽下嘴里的食物,打开水果罐头:“好的,坏的,都会一起去面对,在夺回玛丽号之前,这一点都不会改变。”倒出一半的罐头,将另一半递向了海盗。


    Jack毫不客气地拿过罐头,倒了满嘴,鼓着腮帮子,瞪了西班牙人一眼。


    放下鱼竿,大跨步地走向船舵,顺手拿过一瓶酒,踩过几个海盗的肚子:“小甜心们,结束你们湿哒哒的午觉!”


    “收起船锚!全帆升起!”


    “甩开旁边娘兮兮的荷兰人!全速前进——!”


    “Aye——!”


    暴风雨夜的追逐,他认可了Salazar的对手身份;今天的半罐罐头,他认可了Salazar的盟友身份。


    ——陆地的分界线——


   “不可能!嘿,你的手放哪里呢,你这是非礼!”Jack紧紧扒着黑珍珠的桅杆,任凭Will怎么拉扯就是不松手,“我说了,我带你们找Angelica,但是我坚决不下船。你们这些言而无信的男人。”


     “容我提醒,Sparrow,你也是男人,现在像个男人一样给我放手。”Salazar看着船下围观的人有增多的趋势,“你是想把海军招来吗。”


    “我不会离开黑珍珠的,谁也不能拆散我们,你在干什么,小Henry?”船长不可置信地看着小铁匠开始掰他的手指,“快停下,你知道哪些戒指多贵吗,你这个猴急的毛孩子。”


    三个男人僵持着,看似瘦弱的醉鬼船长竟然没让铁匠父子占得半点好处。Salazar蹙着眉毛,看似在为场面的尴尬恼火,然而,他看出来了,小麻雀是真的在恐惧,害怕失去。


    用他夸张的肢体动作,搞笑的面部表情,掩饰自己内心真正的慌乱。


    还好这时,一个女声打断了这一场闹剧。


    “绅士们,烛火的灰烬告诉我今天会有熟人造访,”船下风情万种的西班牙女郎,对于没有赴约的男士们表达着不满,“有人给个方便吗?”


    Jack松手,甩脱Will,趴上船舷,一气呵成:“亲爱的Angelica,能见到你真是太高兴了。”甜腻腻的咏叹调,让船员们打了个冷颤。


    顺着Salazar放下去的绳梯搭上黑珍珠的西班牙女郎对着Salazar行了一个淑女礼,然后小快步走向了Jack,干脆利落地给了一个巴掌。


    “啪——”的一声过后,2艘海盗船一片寂静。


      船员们呲着牙,摇了摇头,听着都疼。


    “Angelica,为什么我们每次见面,都要用这么别致的见面礼。”捂着脸的Jack虚弱地扶着桅杆,仿佛下一秒就会晕过去。


    “如果我是男的,我就换个方式让你舒服一下,”Angelica可不吃这一套,大力拍了一下Jack的屁股,示意他站直了。


    “你好Angelica,我们不是第一次见面了。”Will上前和Angelica握了握手,然后介绍了身边的Henry,“这是我的儿子Henry。”


    敷衍地握了握手,她对这个男人和她的妻子都没什么好感。虽然自己和Jack玩完了,但是,仍然是朋友,对于这2个几次牺牲Jack的男女,实在不能笑脸以对。


    “找个可以聊聊的地方吧,东西我都带好了”拍了拍腰边的布兜,率先走向了船长室。


    想到什么的Jack连忙要拦住她的去路,但终究晚了一步。有点懊丧的捂着脸,然后又僵硬地笑着和众人一起走进了船长室。


    船长室里是表情难以言喻的Angelica。


    “你终于开始对男人下手了?”Angelica指着床上明显不是Jack风格的衬衫和夹克。


    “这个是我的衣物女士,Sparrow只是慷慨把床借给了一个伤患。”Salazar率先解释,Jack在他腰上拍了2小,表示感谢。


    “哦?”Angelica没有看我们正派的海军军官,继续一脸‘你有猫腻’的表情看着Jack。


    “人不是我主动的,是铁匠扔过来的。”Jack最擅长的就是推卸责任。


    “好了,小可爱。”Angelica摆了摆手,把一堆乱七八糟的东西直接扫到地上,心疼的Jack手指抽搐,又不敢上前阻止,拿出了一些奇怪的药草,不知名动物的骨骼,几根蜡烛,一副塔罗牌。示意大家站到自己的对面,“3个船长,一人一个问题,每人10个金币。”


    “8个怎么样?你看我们当年那么合拍。”Jack试图讲个价。


    “你15个,再废话滚出去。”Angelica拍开要摸到自己肩膀的手,“而且你真的太瘦小了。”还在‘瘦小’二字上加了重音。


    “噗——”Henry忍不住笑了起来,然后在父亲责怪的表情中勉强收敛了表情。


    “好了,开始吧。”点燃的蜡烛让女巫看起来似乎来自另外一个世界。


    3个人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最终由Will率先开口:“我想知道,那个人是不是Davy Jones。”


    “诅咒借助腐败的肉体,亡灵听从仇恨的召唤,敌人们的心脏,交换自己的肉体。”女巫幽幽的看着Will的眼睛,然后又看着Jack的,显然,他们都是亡灵报复的对象。


    Will的指节咔咔作响,最后一点侥幸被扼杀。他连大口呼吸都觉得困难。


    “沉默玛丽号现在怎么样。”这个问题不是Salazar问的,而是Jack。


    Salazar惊讶地看了这个疯疯癫癫的船长,道谢的话语,临到嘴边,还是咽了下去。


    女巫翻了个白眼:“美丽的公主落入恶龙之首,等待着骑士的拯救。”


    “这个怎么可以激发他的力量。”Salazar拿出波塞冬宝石的碎片。


    Angelica皱着眉头,把宝石往对着烛火,看着明明灭灭的光泽。“波塞冬的宝石,碎裂了,魔力基本也就流散了,但是传说,破碎的波塞冬宝石,可以驱散一切诅咒和恶灵。”

    

    “有这点作用就足够了。”Salazar摸了摸枪,心里已经有了计较。


    “这个宝石还有一个作用,”Angelica撩了一下头发,看着西班牙人,“他会治愈真正属于海洋的勇士。”


    背上伤口刺痛了一下;“很有意思的作用。但是来历不明的东西,还是不要吃的好。不是吗?”


    “也许吧。”Angelica笑的天真。


    当晚,Salazar的那块宝石被彻底碾成了粉末,由铁匠Will亲手做成除灵子弹。对于铁匠父子询问要不要留一点治愈伤口时,Salazar果断拒绝了,原因还是不吃来历不明的东西。


    然后晚一些时候,他的水杯里,就多了一点神奇的蓝色粉末。除了偷偷靠近杯子的Jack船长,没人知道那个是什么。


    Salazar最后还是没有向Jack道谢。


    Jack表示,提那个问题,是为了节省那15个金币。


    无论如何,大战在即,有些事情还是在结束后,慢慢纠缠。


    


评论(13)

热度(142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