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波僵尸粉

【萨杰】亲爱的罗盘 Chapter 10

CP:Salazar X Jack Sparrow

没有相爱相杀,是在一起冒险的旅行中重新认识对方的故事

01    02    03    04    05    06   07    08  09


Chapter 10


    圆桌会议再次召开,Jack和小Henry坐一头,Salazar和Will坐一头。


    “Jack,我怎么觉得气氛不太对?”小铁匠野兽的直觉让他觉的大人直觉肯定发生了什么。


    “恩?没有,什么事都没有,”Jack胡乱揉了揉Henry的头发,得到了年轻人不满的报怨。然后,气氛似乎更加凝固了。


    “咳,咳。”Will咳嗽了一下,示意Jack不要再胡闹,赶紧处理正事,无论什么事情,都要以后再解决。


    “好吧,”Jack打开罗盘,放到桌子的中间,指针指着东南方向“罗盘的指针可以提示方向,但是,不可以指示距离。”无可奈何地耸了耸肩。


    “我可以感觉到玛丽号,现在感觉还很微弱,但是可以感知到,距离就不会超过1天的航程。”Salazar交叉着手臂,玛丽号一直在呼唤自己。他就算着急,也必须做好规划。


    “你既然可以感应到,何必要来找罗盘。”Will奇怪的问道。


    “Mr.Will,我真是替荷兰人伤心,你信不信,Davy Jones可以感应到荷兰人。”Salazar整理着袖子上的褶皱,“但是感应,都是有范围的。”


    “既然Salazar可以感应到自己的船了,想必章鱼脸也已经发现了荷兰人。我们要多拖延一点的时间。”Jack用力拍了拍Henry的肩膀,“给我们的小水手争取一点时间。”


    “放心吧,保证完成任务。”Henry很高兴可以帮上自己的父亲和Jack。


    “你打算瞒着我什么有趣的事情,Sparrow?”Salazar不喜欢到了现在还要和小麻雀玩游戏。


    “凡是都要保持神秘~”Jack把手指竖在嘴前,做了一个噤声的手势,指了指墙指了指耳朵,一阵挤眉弄眼。


    Salazar和Will瞬间明白了Jack的意思。然后想到,特制子弹的事情,很可能已经泄露出去了,脸色顿时不是很好。


    “好了男孩们,一个小秘密而已,脸色不要这么难看。”Jack还是懒懒的趴在桌子上,声音也没有压低的意思。


    Henry看着还有点呆愣的父亲,叹了口气,自己这个父亲怎么这个时候犯傻:“Jack,这次去找海军,真的有用吗?”


    “为什么不能,为了利益,海军们还是很好相处的。”真是个聪明的孩子。


    这个时候Will终于明白了过来,笑着摇了摇头,真是。


    “无论如何,帮我保住玛丽。”Salazar不会低头,特别是面对海盗。但是,为了玛丽号,他可以暂时忍耐。何况,对方还是可爱的小麻雀。


    “但是。”Will有顾虑,打海战总是难以避免船只的受伤。


    “没有但是,我们必须保住所有的船只。无论是玛丽号,还是黑珍珠,还是荷兰人。我们是船长,我们必须保护自己的船,我们的孩子。”Jack握着罗盘,难得收起了嬉笑的表情,严肃地盯着眼前的几个人,最终注视着Will的眼睛,“船在人在,Will船长。”


    看着服软的Salazar,严肃的老朋友,Will知道为什么Jack和Salazar可以相处了,他们都是真正属于大海的人,他们为了船,为了海上的生活,牺牲了太多,却甘之若饴。这2个人,可以是最好的对手,敌人。


    也可以是,真正携手前进。


    看来,自己还有太多要做的,要学习的,不然,真的连自己年少的儿子都要超越自己了。


    由于隔墙有耳,会议的后期几乎是沾着朗姆酒在桌上沟通,期间还要假装讨论的热烈,真是苦了4个笔直笔直的男人了。


    被用掉了大半瓶朗姆酒的Jack相当心疼。他表示,要收在场的人每人2个金币。然后被集体镇压。


    会议很简短,除了大体方案的划定,最重要的还是决定随机应变。毕竟,谁都没有和从地狱里爬回来的章鱼脸接触过,何况加上一船的生猛海鲜。


     要尽可能保证船只,就只有在夜间偷袭一个选择,毕竟大海上,没有什么可以隐蔽的地方,人在晚上3点左右是最困倦的,这个是攻击的最佳时间。


    小Henry尽快出发,到了目的地就捏死瓶子里的甲虫,自己这里的甲虫也会死亡。确定对方收到集结信号之后,就要机动做出航线调整,万幸,他们有罗盘的指示。


    援军一直离黑珍珠有5小时路程,在突击前要尽可能缩短和援军的距离,但是又不能让章鱼脸发现援军的行踪,黑珍珠的速度和方向把控就尤为重要,成败在此一举。


    当然,这个不是全部,要是把什么都说了,怎么可以看见Salazar精彩的表情呢。


    Henry在会议结束之后,直接和几个水手搭乘小船离开了大部队,目送着儿子离开视线,Will觉得,自己这么多年,真是逃避的够多,够久的了,是时候直接面对了。


    站在最高的桅杆上,Jack一手抓着桅杆,一手按住了船长帽。感受着海风吹着脸颊,拉扯着头发,感受着黑珍珠的脉搏,期待着大战的来临。看着翻涌的海浪,什么金银财宝,什么温柔之乡,比起眼前的世界,都是枯骨。


    临时掌舵的Salazar看着高处的Jack,看着他的小麻雀,张开翅膀,迎接着海风,恣意张扬。这样的小麻雀,真是不忍心关进笼子呢。


    似乎感觉到了Salazar的目光,Jack低下头,与Salazar目光相接,摘帽致意。嘴角的笑容浮夸而自信,对未来的不确定性充满了向往。


    一如当年,这么多年,岁月的沉淀,磨砺出了最美丽的黑珍珠。船是,船长更是。


    拍了拍黑珍珠的船舵:“坏女孩,当年,你是这个名字吧。你的船长还是和年前的时候一样迷人,特别是屁股。”


    船舵猛的转了一下,用力怕打了一下Salazar的手,表达着自己的不满。


    “不要欺负黑珍珠,好好掌舵!”差点被转向甩下桅杆的Jack,不满地冲Salazar大声嚷嚷。


    “还会告状。”Salazar无奈的摇了摇头,简直什么人开什么船。还是自己玛丽的讨人喜欢,稳重大方。


    但是,玛丽一定会喜欢黑珍珠的,她喜欢漂亮任性的姑娘。


    虽然Jack藏了很多的小惊喜,但是,这个曾经打败过自己的小麻雀,有的是坏主意,自己配合就可以了。


    从绳索上滑下,Jack从Salazar手中接过船舵,打开罗盘,确定了一下方向。手指抚摸着船舵,安抚着黑珍珠。调整航向,维持着和玛丽号的距离。


    感觉到直勾。Jack对Salazar勾了勾手指,等到人走近了,扒着对方的肩膀,耳语了一句。感受到手下有一瞬间僵硬的肩膀,笑着拍了拍,继续开船。


    “不提前预支一点吗?”Salazar按住Jack在罗盘上的手。


    “你不是拿过预支了吗?”Jack舔了舔嘴角,“刚刚发生的事情就忘记了?”


    Salazar拉起Jack的手,摸了摸他小指上的戒指:“就算是吧。要是弄丢了手上这个,我就给你脆弱的小兄弟专门打造一个,刻上我的名字,你会喜欢的。”


    Jack难以置信,这个海军怎么可以这么严肃地讲着荤段子调戏自己。


    “开船吧,Sparrow船长。”松开Jack的手,Salazar看着海面,感受着玛丽号的呼唤,再等等,很快就把你救回来。


    黑珍珠和荷兰人,追风逐浪,斗志昂扬地走向了自己的敌人。


    此时,玛丽号上。看似睡着的Davy Jones突然张开眼睛,这些海盗,竟然要联合海军,不过也不奇怪,毕竟海上屠夫是西班牙海军出身。


    “通知第一第二护卫舰成向西南方向,第三第四护卫舰向西北方向,剿灭看见的海军舰船。”Davy Jones吩咐自己大副。


    “可是船长,这样就剩5号护卫舰了。”大副提醒到。


    “只要主舰是沉默玛丽号,他们来再多船都是一样的。”Davy Jones笑道。


评论(9)

热度(114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