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波僵尸粉

【萨杰】海鸥号的客人们——巴登篇

昨天的点梗,1号选手大获全胜(我以为会是3的,大纲都写了)

再重复一遍脑洞:巴登叔穿越到了加5的世界(平行世界),掉落在了垂死海鸥号上,然后不剧透......

补充一下,巴登叔的名字在西班牙语中,意思是,新的归宿,很美好的名字啊。

(后期会陆续写其他的人的穿越。开端都是相同的时间点,每个人都会造成不同的结局。每篇故事可以独立观看。)

CP:Salazar X Sparrow

——正文——

    Javier Bardem 作为一演员、编剧、制片人,有着天马行空的想象力,演过也写过各种光怪陆离的故事。但是,要是有人问他:“Mr.Bardem,有一天你穿越进自己的影视作品中,你会怎么度过。”这个男人会以为你在开一个英国式的玩笑,然后相出不下3个答案来逗笑电视机前的观众。


    然而,现在的他一点也笑不出来,前一秒还在温暖的壁炉前看着莎翁合集,一阵睡意过后,就被捆在了桅杆上。可怕的是,如果没有认错,这艘船很快就会迎来杀身之祸。


    现在的情况可以有2个解释。其一,自己在做梦,毕竟是自己演过的电影,高还原度是有科学依据的。其二,自己进入了加勒比海盗的世界。


    一望无际的大海上,一艘可怜兮兮的海盗船随着波浪起伏着,船上的人都围着那个忽然出现在海鸥号的陌生人。


    棕色眼睛的海盗船长,用燧发枪顶着陌生人的胸口:“嗨,不建议告诉我们这些可怜人,你是怎么到这艘船上的吧。”


    “你是Jack Sparrow?”看着对面海盗无比熟悉的脸,比起演员Johnny Depp看上去要年轻一点,沧桑一点。就算不是那张脸,黑色的眼线,腰间的罗盘,右脸上的伤疤,都足以证明对方的身份。


    “是船长,Sparrow船长,”Jack整理了一下海盗帽,骄傲地抬了抬下巴,“让我猜猜?你一定也认识Salazar,西班牙人。”


    Bardem当然没想着掩盖自己的口音。不过他也挺意外,Jack还记得Salazar的脸。虽然现在的Salazar长得很有辨识度。


    “一定程度上来说,我确实认识Salazar。”谁不认识自己出演的角色呢,况且那个海上屠夫是相当有魅力与挑战的角色。


    “我觉得我们应该把他扔海里去。”旁边的侏儒海盗建议到,得到一片附和声。


    Bardem有自信,Jack绝对不会把自己丢海里去。


    “把他放在船上更加安全,也许可以和海上屠夫换个人情。”Jack示意继续捆着Bardem。


    “Jack船长,如果我用一个很有意思的小秘密和你交换,我可以得到一瓶朗姆酒吗。”Bardem挣扎一下,感觉小臂发麻,而且海上的太阳,很快会让他脱水。


    Jack脚步一顿,原地转身,狐疑地大量了一下:“那要看,这个秘密有多有意思了。”


    最终,Bardem还是得以坐在了甲板上,活动着僵硬的手腕。Jack坐在他面前,朗姆酒摆在2个人中间。在Bardem伸手拿酒时,看见Jack有些不舍得转过头去。


    只是尝了一小口,就就被摆回了位置。然后飞快的被海盗藏到了身后。


     Salazar不能上岸。这个是Bardem交换的条件,这个秘密很快会由Jack自行得出,就算告诉了,影响也不会很大。


    “你叫什么名字,我听说西班牙人起名很没创意。”Jack换了个位置,和Bardem坐到一排,哥俩好得搭着他的肩膀。


    “Bardem,Javier Bardem。”


    “好的,Bardem先生,你可以再透露一点有趣的小秘密,等我解放黑珍珠,我就把上面的好东西给你一样。”


    “很快就会解放的。”


    “当然,我的好女孩会回来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刚才说的是小秘密。”


    “!!”Jack摸了摸胸口的瓶子,瞪着眼睛看着这个神秘的人,在对方笑着点了点头之后,笑容更是咧的几乎到耳朵。


    “你就这么相信我?”Bardem不解到,这个就是自己的梦吧,只有自己梦里的人,会这么不符逻辑。


    “在你晕倒的时候我都搜过了,你那个奇怪的方形机器,按亮了就是一张奇怪的图片。上面有我,有小铁匠,有计时女。还有Salazar,变成鬼魂的。”Jack拿出了那个奇怪的东西。


    Baedem冷汗突然就下来了,见鬼的,梦里才不会有这种设定。万一这个世界的人知道自己是电影里的角色,简直不敢想象......


    “你是先知对吧。”Jack突然凑近Bardem,紧紧盯着他的眼睛。


    “是的,我是先知。”Bardem猛地松了一口气。没错,自己知道事情的发展,先知这个身份正合适不过:“所以,有些事情我也不能说。”


    伸手拿手机,却被Jack躲过了:“你上了我船,就必须缴纳供奉,先知。”抛了抛手机,塞回自己的口袋。


    Jack在起身时,靠近Baedem说了一句耳语:“你知道吗,当年的Salazar真是辣透了”


    最终,沉默玛丽号还是出现在望远镜的镜头里。虽然有意识地往岸边赶路,但是玛丽号在罗盘的指引下,死亡的阴影还是张开了他的翅膀。


    剧情到底还是发生了变化,在Bardem眼中,就看见Jack和Salazar隔着海岸线对峙,前者张牙舞爪的好不嚣张。后者几次气的要上岸,都被大副死死拉住。没有了鲨鱼追击,这次的Jack是气定神闲地划着小船到了岸边,故意等着Salazar近身,然后闪身回到岸上挑衅,一如当年。连那几句台词大概都没有变。


    垂死海鸥已经被彻底控制,一众海盗被Barbossa的船员压在甲板上,等待着Salazar的发落。然而对于Bardem,几个亡灵你看看我,我看看你,最终把他带上了沉默玛丽。


    如果面对Jack还可以交流的话,面对Salazar,Bardem就是要打起百分之二百的精力应付。毕竟,面对的是一个真的会割断你脖子的屠夫。


    亡灵船长上上下下地大量着Bardem,寒冷的死气从每个毛孔带走着热量。


    Bardem也在观察着Salazar,毕竟自己拍戏的时候,是看不见这么真实的特效的。


    “简直一模一样,和活着的我。”Salazar最终退后了一步,这么说道。


    “船长,一旦附身,你就回不去了。”Bardem直视着亡灵的眼睛,他努力让自己找回演戏时的感觉。你也曾是Salazar,直面他,哪怕一点点,改变这个船长的结局。


    “你以为你是谁!”Salazar,一脚踹倒Bardem,“你这个,可笑的模仿者!”


    “我是谁?”对于一个40岁的人来说,这一脚真的要疼上一阵了。Bardem呵呵笑着,眼神从温和变得偏执,声音从平和变得沙哑,“你知道不是吗?”两个相似的眼神在空中碰撞。


    Bardem从地上起身,拍了拍身上的灰,扯了扯衬衫的袖口,低哑的声音,诡异的笑容,疯狂的眼神。


    “当年被围攻很愤怒吧,那些肮脏的海盗也配懂得团结。”


    “那只小麻雀很漂亮吧,真想亲手掐断他纤细的脖子,让他再也发不出那挑衅的声音。”


    “粉身碎骨很痛苦啊,熔岩流过身体,火焰戳烧头发,不见天日的日日夜夜,很难熬啊”


    “我要报仇,我要报仇。”


    “留一个活口,让大家知道海上屠夫还在,他要撕碎聒噪的麻雀,他要洗刷自己的屈辱。”


    ......


    没人敢打断Bardem的自言自语,幽灵们无数次地听见类似的喃喃低语,说道最后,就是凄厉而疯狂的笑声。回荡在沉默玛丽号上。


    正像现在这样。


    而海鸥号上的海盗们两股战战,不相信温文尔雅的Bardem可以和可怕的海上屠夫重合起来。


    空气几乎凝固。


    “你在害怕什么?”Bardem抚摸着玛丽号的桅杆,玛丽号似乎感觉到了什么,发出一声低沉的嗡鸣声,像是个受了委屈的小女孩。


    Salazar似乎被这声嗡鸣惊吓到了。略微后退了一步,反应过来之后,一把拽住Bardem的衣领。


    喝令众人留在原地,然后连拉带扯地把人带到了船舱的底层。玛丽号的船底千疮百孔,满目疮痍。

    

    “现在,告诉我一切,或者去死。”


    2人再次回到甲板上时,Salazar直接将Barbossa等人扔下了船,让他们去追铺Jack。然后,黑珍珠就会被解放。


    至于回答Salazar的问题,只有短短的一句话。


    你和你的船员以人类的身份再次死亡。玛丽号不知所踪。

    

    一切似乎都不太一样了,一切似乎还是一样的。


    海底墓被再一次打开,Salazar再一次附身Henry,不一样的是,这次玛丽号的船员们没有跟随下水。


    Salazar一样夺得了三叉戟,但是这一次Jack没有笔记本的保护。


    被Salazar带入海底墓的Bardem只能眼睁睁看着三叉戟的尖端刺入了海盗船长的左胸口。然后晕出红色的血液。但是,Jack无辜眨动的眼睛,透露出迷惑。Salazar没有用力,尖端只是擦破了皮肉。他的小心脏还是活奔乱跳的。


    在三叉戟被打断的一瞬间,Bardem感觉强烈的眩晕感。


    恍惚间,他看见Salazar恢复了人类的相貌。看见,Jack在他们之间乱晃的眼睛。看见水墙上一左一右垂下的船锚。


    然后,舒适的沙发,温暖的炉火。


    Bardem从沙发上猛地窜起,然后,是腹部的一阵疼痛,Salazar踹了一脚的地方。


    ——后记——


    对于Bardem的消失,2个船长都没有那么的意外。他的出现才是个意外。


    恢复正常的Salazar没有继续追击黑珍珠,而是向西班牙港驶去。让准备迎战的黑珍珠众人很尴尬。


    2个月后,海上屠夫的传说再次在海盗之间传播。但是这次多了一句话,有一艘黑色的海盗船每次都可以平安逃脱。大家相信,那艘船的船长和海上屠夫,有着刻骨铭心的爱情。


    Jack继续过着自由自在的日子。偶尔看见Barbossa和Will的船还会上去偷个酒,弄得对方发誓要击沉黑珍珠号。对于那个奇怪的传说,Jack总是在别人问起时,不置可否。


    海上的传说,怎么可以当真呢。


评论(4)

热度(11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