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波僵尸粉

【盾铁】你以为 02

【盾铁】你以为 02


    “史蒂夫先生,我觉得你需要休息一下,你的脑电波很不稳定。”星期五提醒在工作室电脑前的史蒂夫。


    “谢谢你,星期五,我还可以再整理一下。”史蒂夫整理的是托尼单独支持复联时的所有入侵资料、影像。他几乎是自虐地看着孤独的钢铁侠抗下一次次的攻击,一次次的非议。独自在深夜改进这那些已经离去的伙伴的装备。


    “恕我直言,史蒂夫先生,BOSS对战后的总结都已经是最佳方案,并没有修改的意义。”星期五冷冰冰声音提想到,在她看来,现在这个人类做法完全没有意义。


    “好姑娘,我就是学习一下,毕竟,以后我要暂时接任一段这些工作了。”史蒂夫在键盘上敲打的手僵硬了一下,随机苦笑了一下继续。


    “我会从旁协助,史蒂夫先生。如果你要相关资料,我会帮你归类。”星期五没有再阻止。


    “谢谢你。”史蒂夫轻声说道。


    在远处端着酒杯看着史蒂夫背影的娜塔莎,叹了口气。


   “他会没事的,他也必须没事。”巴恩斯走到娜塔莎旁边,看着老友有点孤单的背影。


    冬兵在他们回到复仇者大厦之后,被提恰拉用专机送到加拿大,再由加拿大做火车转到美国,最后由斯塔克公司安排专车转接。


    在斯塔克夫妇死亡真相公布之后,巴恩斯在复仇者中间一时间处境尴尬,虽然没有人对他大打出手,但也几乎没有交流。


    用克林特的话说,只有铁人才有资格惩罚或是原谅他,现在大家都是战友,再次分裂,不是铁人愿意看见的。


    就像托尼说的,反派没有假期。在史蒂夫一行人回到复仇者大厦的一周之后,九头蛇发动了袭击。


    复仇者们轻易地打退了袭击,就是战斗导致了海滨高速公路霍华德海滩段的严重损毁。由于海滨高速公路是布鲁克林区的重要交通线路,这条道路的损毁给布鲁克林区的交通和物流造成了负面影响。


    也就造成了当地的居民对复仇者的微词。


    “要是钢铁侠在就好了。”这样的声音总是在不经意间出现在复仇者的耳边。


    而随后由州政府寄来的战损凭条才真正让复仇者们绿了脸。


    “他们不会真让我们出钱吧?”旺达有点奇怪:“我们救了他们不是吗?”


    “战损由神盾局计算,得出战争合理战损。实际战损多出来的部分,则由复仇者进行赔偿。”星期五适时作出解释。


    “什么叫合理战损?”史蒂夫很奇怪。


    “在BOSS负责时,凡是在战后,向斯塔克集团提出的私人申请,以及全部基础设施的损失,部分建筑的损失都会归为战损,由斯塔克基金拨款进行赔偿。”星期五尽职尽责。


    “什么?斯塔克他是钱多的慌吗?”克林特几乎不敢想象那是怎么一个天文数字。


    “巴顿特工,每一次战争,都会出现旺达小姐那样的不幸者,BOSS只是想尽力去弥补每一个人。而且,按照数据分析,如果斯塔克集团不承担战损,民众对复仇者联盟的不信任与恐惧会直线上涨。”星期五投影出一系列表格,满满当当的数据,看的人心寒。


    “说的没错,”小辣椒从拿着一沓文件走进了大厅,“我不会否认你们的贡献和牺牲,但是对于普通民众,你们是危险的,不稳定的。只有在灾难降临时,他们才会想到你们的贡献,当战争结束,他们会看着自己损失的家园,怪罪你们。”


    看见大家的脸色不是很好,小辣椒找了张位子坐下,眼眶的淡淡的青色。看来最近斯塔克集团也面临着巨大的危机,这个一向意气奋发的女强人,也开始有点力不从心。


    “波茨,托尼他,已经做好安排了对吧。”娜塔莎在小辣椒旁边坐下,看了一眼桌子上的文件。


    “是的,托尼将部分专利抵押给了政府,放心,不涉及马克系列和武器,将会由神盾进行计算出合理战损,合理战损继续由斯塔克集团负责,多出来的部分由复仇者私人承担。”小辣椒将文书分发给了在做的复仇者。


    “托尼将他的不动产和债券抵押给了银行,加上他的私人存款,都转移到了史蒂夫先生的户头,”小辣椒拿出一张产权转让文书,推到了史蒂夫面前:“这里面的钱,可以支持一段时间,但是说实话,远远不够。我会尽力全服基金会和财团,但是,这段时间,尽力不要再造成大的损失。”


    托尼真的把可以想到的都尽力去做好了。史蒂夫看着手上的资料,再看看数字惊人的银行存款。感觉,一切都不一样了。


    “队长,你扪心自问,真正最关心这个联盟的是谁,真正在考虑所有人,在承担后果的人是谁。”小辣椒没有多留,起身离开。“现在托尼不在了,拿出你们的担当吧。过几天政府会和你们讨论复仇者大厦和马克系列的归属问题,我不便出面,千万要沉住气,千万不要用士兵的方式去理解政客。”


    “波茨,谢谢你。”史蒂夫知道,小辣椒的话虽然不中听,但都是事实。每次战斗结束,他们可以庆祝和休息,托尼却不得不支付战损,周旋政府,修复装备。


    “叫我小辣椒就好,Cap。”小辣椒回过头笑了一下,踩着高更鞋,女王一样地走出了复仇者大厦。


    “所以,谁去和那些老狐狸周旋?”猎鹰看着自己的好友,再看看在坐的其他人,似乎真的没有合适的人选。


    “除了吧唧,我们都去。”史蒂夫眼神坚定,这一次,他们必须真正地联合在一起,他们最大的筹码,就是复仇者联盟。


    “史蒂夫,你打算藏冬兵一辈子吗,你必须解决这个问题。”娜塔莎皱着眉看着这个美国大兵。


    “我不能把吧唧交出去,他是无辜的,那些事情,不是他做的。”一提到冬兵,史蒂夫就有一点失去镇定。


    “巴恩斯他不是你橱柜里的娃娃,他也不需要你的保护。”娜塔莎严正指出,“没人要伤害你的战友,我们只是要帮助他,只有向所有人证明他是可控制的,他才算真的活了过来。”


    “我想见一见弗瑞。”巴恩斯开口,“老伙计,我知道你是为我好,但是,我必须要去面对一切。如果我的暗示不能解除,那就再次把我冰冻,没有可是。”看见史蒂夫又想回驳,巴恩斯语气非常坚决。


    “我知道了,我先回去休息了。”史蒂夫看了看自己的伙伴们,发现,自已一直以来,都太在乎过去了。


    对过去的执着,让他失去了未来的那个人。


    回到房间的史蒂夫,躺在床上,看着天花板,“托尼,我好想你。”


    那个有着小胡子大眼睛的富翁,永远都和自己唱着反调,嫌弃地称呼自己是鸡妈妈。孩子气地和自己比赛劈柴,不顾危险地扛着核弹冲向虫洞。


    那双焦糖色的眼睛,是鲜活的,有过狡猾,有过骄傲,有过愤怒,有过依恋。


    史蒂夫承认,托尼的眼睛,是他见过最美的。一开始,面对这个任性的老男孩时,身为长辈的责任感,让他总是像个家长一样管着那个不会照顾自己的男人。


    但是,渐渐的,他喜欢那双眼睛留在自己身上的感觉,一次次的阻止他喝咖啡,责备他冲动行事。然后那双眼睛怒气冲冲地瞪着自己的时候,总会感觉特别的暖心。让人想要忍不住去抱一抱这个让人放不下心超级英雄。


    可是,史蒂夫现在闭上眼睛,看见的,都是带着绝望的眼睛,还有那句:


    So was I.


    ————分界线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安东尼,不要在我面前喝酒!以及,我的咖啡机怎么又不工作了!”怒气冲冲地声音从别墅的厨房传来。


    坐在客厅,喝着马丁尼的蓝眼男人心情还不错:“你不愿意使用绝境,一把年纪还研制什么飞行扫把,腰椎损伤,老实坐着轮椅吧,小短腿。”


    “安东尼,我发誓,我一定要打花你的脸。”被戳了痛脚的男子,试图起身,但是腰部的疼懂又把他拉回了轮椅。


    “拭目以待。”


评论(5)

热度(5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