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波僵尸粉

【萨杰】亲爱的罗盘 Chapter 11

CP:Salazar X Jack Sparrow

没有相爱相杀,是在一起冒险的旅行中重新认识对方的故事

01    02    03    04    05    06   07    08    09    10


Chapter 11


    是夜,一个鬼鬼祟祟的身影在沉默玛丽号上小心翼翼地前行,一点点地摸向玛丽号的船长室。


    突然,一个火光亮起,2个火光亮起,然后是密密麻麻的火光,把玛丽号彻底照亮了。Davy Jones把剑抵着半蹲着人的后背,胁迫对方一点点地站起身。


    “看看我抓住了谁?”Davy Jones把剑驾到了不速之客的脖子上,“你迷路的越发厉害了,Jackie。”紧接着,船上想起了一片哄笑声。


    Jack往后倾倒着身体,极力远离着危险的武器。眼神四处打量着,寻找出路:“好久不见,Jones船长。我们可以好好聊聊,毕竟,我帮你解开了诅咒不是吗?”


    “你管这个叫解开诅咒?”Davy Jones舞动了一下触须,“还是你觉得,我就应该长这样?我的船员就应该长这样?”


    Jack看了看面前的章鱼脸,再环顾了一下四周,看着一船的生猛海鲜,赶紧用双手捂住了嘴,连连摇了摇头。而这时,他也看见了玛丽号的原水手,Salazar的手下们,除了脸色苍白,倒是生命无碍。


    “你还欠我100年的劳役,Jackie。”Davy Jones用触须掏出一个怀表,看了看时间,3点30。看来情报还是很准确的。接下来,还有2个人。


    “老伙计,我们没必要这么斤斤计较,要知道,都死过一次了,我们要向前看。”Jack看了看自己的手,很好,没有该死的记号,看来,Davy Jones已经不再拥有当年的能力了。


    “说道荷兰人,为什么我可爱的孩子没有和你一起来呢?”Davy Jones迫不及待的想要看看已经解除诅咒的荷兰人号,还有那个年轻的新晋船长,“告诉我,你的小铁匠在哪里。”


    “话克不能乱说,Will是El见izabeth的,你不是看见他们躺在一张床上了吗。”Jack捏着剑,生怕章鱼脸一个激动直接抹了自己的脖子。


    “看来我们要来谈谈条件。”Davy Jones拽着Jack的后衣领指了指玛丽号的主桅杆,“你要是不回答,我就砍断小玛丽的桅杆,你答应了要保护她的不是吗。”


    Jack的眼神闪烁了一下,然后无所谓的摆了摆手:“随便啊,这个是那个西拔牙佬的船。”


    “是吗?可是,这和我听到的不太一样。”Davy Jones吹了一个响亮的口哨,不多时,一只黑色的海鸟盘旋到了玛丽号上空,随后落在了Davy Jones的肩膀上。


    “黑漆漆先生?你个坏家伙。”Jack夸张地瞪大了眼睛,看着这个临行前还对自己卖萌的海鸟。


    “别这么说,Mr.Black可是个很聪明的孩子呢。”Davy Jones用触须抚摸着海鸟油亮的羽毛,“你把它照顾的很好。”

    “谁说不是呢,这家伙吃了我几篮子的核桃。”Jack不满地啐了一声。


    “好了,做决定吧,玛丽号还是小铁匠。”Davy Jones示意长着鲨鱼头的水手准备,那个水手手上有个大小相当可观的大斧。


    “你也别想着用什么特殊的子弹。”Davy Jones触手拿出一个袋子,袋子里有金属撞击声,“你一定想不到,一只鸟一晚上可以飞多远。真是很神奇。”


    这是,Jack脸上的笑容才完全褪去:“也就是说,海军也被解决了,对吧。”


    “很可惜,就是这样。”


    Jack低着头,似乎很低落,叹了口气:“那真是,太好了。”


    抬起头,大声喊道:“Fire!”然后,连续杂碎了几个烟雾弹,一瞬间,船上弥漫开了浅蓝色的烟雾。


    “雕虫小技!”Davy Jones怒吼着,“抓住他!”


    可惜,他的船员们,都没有动作,而是痛苦地咳嗽着,很快,就连他自己都开始觉得呼吸困难。


    那剩下的宝石碎片,Davy Jones突然想了起来,该死的怎么忘记处理那剩下的半块石头了,还以为Jack那个财迷打算留着做纪念,结果大手笔地直接都用掉了。


    突然,传来震耳的几声炮击声和慌乱的呼救声。


    “船长!第五护航舰被攻击!”船上一片混乱,这时又有第五护卫舰被袭击的消息传来,“出现一艘不明身份的海盗船。”


    不可能,明明没有船的,怎么会突然出现。


    看着几乎是凭空出现的寒鸦号,Jack每次都不明白这个好友是怎么做到的。


    “上天入地寒鸦号,真是名不虚传。”这时,Salazar的声音从身边传来,头发还滴着水,显然是刚刚从海里出来,再次等上玛丽号的他,心情显然很好,“等等我就让人去清理浴室。”


    Jack的耳尖发热,不耐地催促:“赶紧的,烟雾弹支持不了多久。”


    “玛丽号的船员们,把这些海鲜丢下船,夺回玛丽号!”Salazar的声音浑厚而具有穿透力,直接覆盖了船只。


    听见Salazar的声音,玛丽号的原船员们,士气顿时上升好几个档次。


    “船长回来了!”


    “夺回玛丽号!”


    “把他们赶下船,赶下去!”


    本就被宝石烟雾伤害,攻击力削弱的海鲜船员,在此时亢奋的攻势下,几乎是溃不成军。这个时候,Davy Jones才意识到,Jack怕是将计就计了。


    “Jack,我要杀了你,快出来!我要杀了你!”Davy Jones愤怒地在烟雾中横冲直撞,试图找到那个该死的黑珍珠的船长。


    “你的对手是我。”Will缓缓从烟雾中靠近,拿着佩剑,直直看着Davy Jones。


    “哈,真是送上门了,你的父亲死在我手里,你也一样!”Davy Jones看着直视自己的Will,感觉受到了莫大的侮辱,挥舞着剑,直攻而上。


    宝石烟雾或许对付杂鱼海鲜用处巨大,但是对付这个章鱼老大,显然只能让他更加的狂躁。


    比起杀气腾腾的Davy Jones,Will的攻击显得稳扎稳打,却也毫不退缩。2个人在船板上你来我往。


    在轻松炸成了第五护卫舰后,寒鸦号直直冲向玛丽号,在即将撞上时,左满舵,让两船平行,两船的侧舷几乎是擦着过去,Edward Kenway通过船帆窜上了玛丽号。右手持枪,一枪一个,精准地收割着海鲜的生命。


    砍翻一个海鲜船员的Salazar和Jack背靠着背,稍事休息。看着所向睥睨的刺客,远的敌人用装填着特制子弹的枪直接击毙,近身的,用袖箭卸除攻击力,然后用子弹处决。


    “明明是刺客,成体和狂战士一样。”Jack把一个长得和龙虾一样的船员丢下船,反手挡住身后杀鱼头的砍击。


    Salazar砍断鲨鱼头的右手,和Jack一起把捂着伤口哀嚎的鲨鱼头丢下船。对于Jack找来的这个帮手由衷的佩服,也导致了他之后对Assassin的错误认知,毕竟,这么嚣张的刺客,历史上也就出了那么2、3个。


    看着大势已去,Davy Jones一个猛砍震退了Will的攻击,拿出了一个黑色的瓶子,一口喝下瓶子里的液体,化成一滩黑色的烟雾,扑向了黑色的海鸟。海鸟一声惨烈的嘶鸣之后,扑闪着翅膀,闪电般地飞远了。


    Salazar一把抓住下意识想要上前的Jack:“你要是喜欢鸟,我可以给你捉一只更威风的。”


    看了看飞走的黑漆漆先生,或者说是Davy Jones,Jack叹了口气,这个小家伙,在没有被附身是时候,真的很讨人喜欢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几周之前————


    在完成占卜后,Angelica在离开时,上前拥抱了一下这个让人又爱又恨的船长:“小心海鸟,小心女巫。”


    Jack楞了一下,随机亲吻了一下Angelica的脸颊:“无论如何,谢谢你,Angelica。”


    后来在和Edward见面时,Jack用眼神示意自己的口袋,让这个刺客兼职小偷,摸走了自己的口袋,里面写明了计划。看见计划的Edward在离开黑珍珠后,直接去找了已经在酒馆里等候的小Henry,顺便收获了超级迷弟一枚。


    将特制的烟雾弹,混在正常烟雾弹中间在第二天给了Jack,并拿走了一部分的特制子弹。


    作为交换,Jack承诺,会帮助Edward解决海军的舰队,当然了,这个借用了章鱼脸的几艘护卫舰。


    ————回到现在————


    Davy Jones一走,剩下的虾兵蟹将不足畏惧,Edward和Jack简单寒暄几句后,回到寒鸦号上。而远处,黑珍珠和荷兰人的轮廓也隐约可见。


    “大副。”Salazar喊住忙着打扫船只的大副,等对方靠近时,咳嗽了一下:“让人把浴室打扫干净,卧室的所有东西扔海里去。”


    没有疑惑船长的命令,大副应声,派人往船长室去了。


    Jack僵硬的转头看着Salazar,然而海军只是人畜无害地笑了笑,无声地说了2个词汇,黑珍珠的船长,翻着白眼不再回应。


    玛丽号的船员们,不明所以地看着自家船长和海盗的互动都在奇怪,船长竟然可以和这个疯子海盗和平相处。只有大副用一种,我什么都懂眼神,无力地该干啥干啥。


    唯一心情糟糕的大概只有Will了,Davy Jones再次脱身,下一次,面对的恐怕是更加可拍的反扑。他必须马上回家一趟。


    此时,第一缕阳光已经突破了海平面,心动一天来临了。


    看着远处的黑珍珠,Salazar感觉到玛丽号发出一声低低的欢呼声。


    “我就知道你会喜欢她的。”


评论(15)

热度(134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