一波僵尸粉

【盾铁】你以为 01

01

在桃子生日再看美队3,我的心灵扭曲产物,所以,

虐不虐,大家都知道了,么么哒


————正文————


    “现在我们沉痛地为大家直播超级英雄,钢铁侠的葬礼。按照他的遗愿,我们会把他送入太空,让他继续他的探索之路......”


    被提恰拉集中起来的复仇者们,还是觉得这是那个花花公子的玩笑,或者是政府的阴谋,那个倔强的托尼·斯塔克怎么可能就这么安安静静地走了呢。


    直到小辣椒抱着红金的相框,相框里是笑的灿烂的大眼睛的天才科学家。紧跟着红金配色的金属棺木,盖着星条旗,被蜘蛛侠和幻世及马克战甲抬着出了昆式战机走向火箭发射塔。走的很慢,走的很稳。


    娜塔莎站在火箭旁,打开了火箭的舱门,面无表情的等待着,只是眼眶的红晕出卖了坚强的女特工。


    走到发射塔前,棺木的盖子收向2边,露出了钢铁侠平静的脸,哪怕是入殓师的后期补妆,也掩盖不了他脸上的青紫色的伤口。


    看见托尼的脸的时候,小女巫就捂着嘴发出了一声哽咽。她知道斯塔克先生对自己很好,但是仇恨让她不愿意去看见,她都没来得及说一句,都过去了。


    刚刚走进来的克林特,不可置信地瞪大了眼睛,摔了手里的杯子,刺耳的响声,在大厅里炸响。他看了一眼黑豹,万没想到,请他们进行的不是什么电影之夜。


    电视机自顾自响着。


    “自从机场大战之后,美国队长率领一部分复仇者离开了,”女主持很想说叛逃,但是,节目不可以掺杂私人情感哽咽了一下,继续说道,“钢铁侠几乎一个人支撑起了所有的事物,即使有蜘蛛侠和幻视的帮助,我们的英雄,最终被压力打到了。”


    “斯塔克先生希望其他的复仇者们可以回来,继续保护世界,保护人民。”女主持调出事先准备好的录像。


    穿着西装的托尼斯塔克出现在屏幕里,他看起来很疲惫,但是还是温和地笑着:“各位好,你们看见这一段视频的时候,我大概已经进入太空了。”歪了一下头,拿起一份协议,“嘿,Cap,我知道你的顾虑,我们面对面总是不能好好聊聊,现在你可要耐心地听下去。”


    “我知道你担心复仇者成为政府的工具,毕竟九头蛇可以进入神盾,就可以进入政府高层,不是吗?我都知道的。”


    这句话引起了很多民众的回应,他们之前害怕复仇者失控,完全没有考虑到政府也可能会失控。


    “所以,去他妈的协议。”托尼笑着撕了手里的协议,反手一丢,纸张满天飞“反正签的人就只有我。”


    史蒂夫猛地抬头,看着那张还是鲜活的脸,看着他恣意撕了协议。看他焦糖色的眸子里的伤感和不舍。撕心裂肺的疼从心脏蔓延到全身。


    “反正复仇者大厦的最高权限还是你的,Cap,马克系列也拜托你了,没了制造者,恐怕炸一个少一个了,我删除了所有的制造资料和记录。”托尼似乎预见到了政府跳脚的画面,笑的有点喘不上气,“你会好好利用的,钢铁侠最听鸡妈妈的话了。”


    “对了,肥啾,旺达,山姆,蚁人,抱歉还不知道你名字,很抱歉,揍了你们。”


    被提到名字的人,低着头,我们也欠你一个道歉。


    “民众们,我知道你们害怕,担心。但是我相信美国队长一定会给你们一个安心的答案的。大家都是看着他的英雄漫画长大的不是吗?世界不能没有复仇者联盟,毕竟反派们没有节假日。”


    “那么,拜拜~”托尼给了镜头一个飞吻。


    屏幕暗了十几秒。


    再次亮起,红金色盔甲出现在镜头里。


    “Good bye , my love.”


    再次暗下的屏幕,直接切回了葬礼现场。


    小辣椒理了理这个任性的富翁的鬓发,颤抖着,忍者泪水,在他头的旁边放下了一张照片。


    灰头土脸的复仇者们,结束了和奥创的战斗,拍下了这张照片,大家都笑的很开心。


    棺木被送进了火箭,人员撤场。随着轰鸣声,火箭飞入了浩瀚的宇宙。


    发射基地,低泣声不断。这时候的小辣椒,终于蹲下身,抱着膝盖,嚎啕大哭。


    瓦坎达的放映厅,气氛凝固着。


    “对不起啊——对不起——”哭的抽抽搭搭的旺达,年轻的孩子还不知道怎么发泄自己内心的歉意,“呜呜——对不起——。”


    “怎么会这样,机场的伤怎么可能要了铁人的命,天呐,我说了多少混账话。”克林特,捂着眼睛,想把眼泪憋回去,“真是的,这一定是个恶劣的玩笑。”


    蚁人斯科特,没有和钢铁侠有很深的羁绊,他在胸前划了一个十字,悼念超级英雄的离去。


    猎鹰红着眼睛看着雕塑一样的好友:“史蒂夫,你,是不是有什么事情没有告诉我们。斯塔克他受的伤,不仅仅是机场造成的对吧。”


    克林特呆了一下,上前一把拽起史蒂夫的衣领,看着对方有点呆愣的表情,通红的眼睛:“你在干什么,铁罐死了啊,你还在发什么呆啊!”说着再也控制不住眼泪,放下失去反应的美国队长。一手撑着墙,抖动肩膀,抽噎起来。


    “托尼跟随我和吧唧去了西伯利亚。”史蒂夫开口,颤抖着嘴唇:“我们和解了,一起去解决剩下的冬日战士。”


    所有人都看向了说着他们不知道的内情的美国队长。


   “可是,我们到了发现,冬日战士都被解决了,然后,托尼知道了他父母的真实死因。”


    有了不祥预感的克林特和旺达对视了一眼。


    “是吧唧,被控制下的吧唧杀了斯塔克夫妇。”


    “我只是想阻止托尼,他当时冲动之下杀了吧唧,他会后悔的。”


    “我用盾牌砸毁了反应堆。”


    “我把他留在了西伯利亚。”


    史蒂夫看着自己颤抖的双手,然后被克林特一拳打到了地上。


    提恰拉立马上前按住了暴起的鹰眼。


    “你他妈砸毁了他的反应堆!没了反应堆,他就是一个普通人,罗杰斯!”克林特挣扎着,要去再揍他几拳,“你抛下没有自救能力的他,和你的好兄弟相亲相爱,好的很!放开我!”


    “你知道对不对,Cap,你一早知道谁杀了斯塔克先生的父母,对不对?”小女巫看着倒在地上没有起身的道德标兵。


    “我只是,不想他伤心。”


    “我的天呐......”旺达知道那种感觉,看着父母在自己眼前失去呼吸的感觉,怎么会这样啊。


    “我要回去。”克林特不再挣扎,趴在地上恹恹地,“我想回复仇者大厦。”


    史蒂夫不知道自己为什么哭不出,他难受的想要摧毁一切,但是眼睛干的发疼,就是没有一滴眼泪。我也要回去,他这么想到,托尼一定还活着。


    在失去钢铁侠之后,政府不得不很快妥协,撤销了众人的通缉令,由神盾局监管,回到了纽约。


    当直升机在复仇者大厦的楼顶挺稳,大家没有看到一双焦糖色的眼睛,只有红发的女特工等着他们。


    “娜塔莎。”克林特率先下了飞机。


    看了看终于回来的复仇者们,黑寡妇叹了口气,示意众人跟上。


    “自从托尼去世,复仇者大厦就被封锁了,现在,你回来了,重启她吧。”娜塔莎看着有点恍惚的史蒂夫。


    “Friday,史蒂夫·罗杰斯使用最高权限。”史蒂夫走到楼顶门口,对着AI打了招呼。


    “进行声纹扫面,声纹确认。”


    “进行瞳孔扫描,瞳孔扫描确认。”


    “进行DNA扫描,DNA扫描确认。”


    “欢迎回来,史蒂夫先生。BOSS已经将最高权限锁定,不可更改。”Friday冷冰冰的女声过后,门被打开,灯也被打开。


    复仇者大厦,醒过来了。


    “各位,BOSS已经把升级好是装备放在了工作室,”Friday提醒到。


    “Friday,托尼他,真的不在了。”史蒂夫的声音小心翼翼地响起。


    “我很遗憾。”Friday的电子音,似乎也带上了伤感。


    “Cap你好,”幻视等在工作间,看见回来的众人,显得很开心,“旺达,你回来了。”


    旺达看见幻视,当即红了眼眶。环顾了一眼工作室,眼泪划过嘴角。


    每个人的武器,整整齐齐地摆在了工作台上。最显眼的,就是圆形的振金星盾。没有了划痕,崭新如初。


    可惜,没了那个穿着工字背心的嘴炮科学家。


    “你们好啊~”这时一个声音从他们身后响起。


    “托尼!”史蒂夫高兴的转过身,看见的是一个投影。


    应该是一早准备好的投影,没有在他们身上停留视线,专心解释着每一样武器的使用方法,最后停在了星盾旁边。


    “盾牌,还是属于你的,老头子都送你了,就是你的了。世界,还请你们多多担待了。”


    史蒂夫眼神一刻不离那个身影,就算只是一个虚影,也那么的迷人。


    “晚安~”说完,虚影缓缓消失。


    率先走向了工作台,捡起了星盾。其他人,也走向了自己的装备。


    “狡猾的铁罐,一直想骗我的眼泪。”摸着新弓箭和箭支的鹰眼,抱怨道。


    是的,这个狡猾的家伙,用最彻底的方式,惩罚着我。史蒂夫环顾四周,明明还是一样的地方啊,怎么会这么冷清了。


    ——分界线——


    “真是精彩啊,你应该好好谢谢我。”一个白色的身影,坐在豪华的沙发里,喝着香槟。


    “他们很快就会知道,没钱的日子了有多痛苦了。”


    坐在轮椅上的人,用焦糖色的大眼睛翻了个白眼。


评论(14)

热度(90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